Sunday, June 28, 2009

Ming Hui Article About Siput Folks...和丰人。。。

Read Ming Hui Blog at here.

和丰人。。。

原本这篇文章的题目是要放《丑陋的和丰人》
也就是“借用”那本大名鼎鼎的《丑陋的中国人》的书名一下下
后来考虑到自己也是和丰人
这么说的话,丑陋我自己也有关系了
况且。。。
行径只是恐怖了些。。。
用上“丑陋”,好像有点夸张。。。
所以就只是用了现在各位看官看到的题目咯~~~

和丰,是我长大的地方
也就是我的家乡
国语名叫Sungai Siput (u)
后面的U,其实是utara的简称
要叫Sungai Siput (n)也可以
也就是north的简称
不过通常我们都用U
这一段其实是废话来的
大家可以跳过不看
不过都看到这里了
就是说我浪费了大家的一点点时间
我再说下去就浪费大家更多的时间
所以就回归正题

说到和丰
地理位置还挺特别
南下霹雳首府怡保只需30分钟车程
北上霹雳皇城江沙只需30分钟车程
没有南北大道的tol
我想如果当初没有锡矿
这个小镇大概不会发展起来
所以发展不会说很快
很多人都不知道“和丰”这个地方
但是说到我们的前国会议员。。。
三美威鲁。。。
大家就知道了。。。

和丰这个小镇最近才开始发展起来。。。
去年才有了第一间霸级市场
今天要说的就是在霸级市场里发生的事
(说了这么多,才要进入正题)

话说不久前该霸级市场举行“惊天动地大减价”
“惊天动地”这个形容词是我用的。。。
因为我觉得。。。
实在是很少有这么便宜的大减价。。。
而大减价的时候,就发生了很多事情一下。。。
以下的事迹,事我从周遭朋友那里收集回来,
再整理给大家。。。

“惊天动地大减价”当天早上
霸市还未开门
邻近的泊车位已经爆满。。。
群众聚集在门口。。。
等候大门一开,就冲进去“抢救”货品。。。

补充装的milo粉。。。
由于真的是超级无敌便宜。。。
10.30开门,大概11.00就被抢完了。。。
我朋友说,看到有aunty和她的女儿
一人推着一辆手推车
里面装满了milo粉。。。
大概有整三十包左右。。。

cutie compact卫生卷。。。
诸位大婶也是抢到乱。。。
我的堂姐还不容易抢到了六条,放进自己的手推车
不久后就转身往物品陈列架拿样东西
然后转回头发现
放在手推车里的卫生卷。。。
只剩下四条。。。

牙膏。。。
大家是抢牙膏没错
可是也没必要弄得满地牙膏吧。。。?

某样物品。。。忘记是什么了。。。
等不及工作人员把货品从货仓推出来补货。。。
大婶及安娣们聚集在货仓门口。。。
货品才刚出门
就被抢了。。。
还听到有位安娣说了这么一句:
“哩箱系我既,你地唔好伶啊!”

总结以上的几点,我得出的结论是。。。
我以后绝对不要变成那一类型的“安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