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Bukit Saga: Ah Pek Hill or Bukit Saga Cheras Found World War II Bom!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8551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7日訊)蕉賴阿伯山內驚現二戰時期空投的500磅重型炸彈,警方考慮暫時封山,以便在山上沒有登山客時進行引爆工作。

  • 外表殘舊的炸彈。(圖:星洲日報
這顆空投炸彈是由華裔登山客陳振、謝先生及數名朋友於前天在阿伯山一處山頭內發現,不過他們初時以為一顆埋在地表的地雷。

他們不敢擅自觸碰有關炸彈,而是在下山後通知行動黨無拉港州議員黃田志,再由後者向警方報案。
加影警方接獲投報後已隨即於昨天晚上在蕉賴鴻運園和合大嶺(Cheras Bukit Hartamas)兩個進入阿伯山的入口拉起警戒線。

而今天早上,8名軍火組警員在數名登山客的帶領下於今天下午1時進入阿伯山,並在下午2時30分左右找到炸彈所在位置。

軍火組警員在仔細檢查後發現,由於空投炸彈只有小部份外露,所以登山客才會誤會這是一顆地雷。
據瞭解,這顆空投炸彈是舊式炸彈,初步懷疑是二戰時期跌落阿伯山卻沒有爆炸,才會遺留至今。

爆炸氣浪或擴散方圓1.5公里

據知,這顆炸彈爆炸力驚人,如若在現場引爆,爆炸時所引發的爆炸氣浪可能會擴散方圓1.5公里,並可能會危及附近的登山客和在瀑布的戲水者,因此不敢當場引爆炸彈。

據悉,警方今天不會引爆這顆炸彈,並交由武吉阿曼警察總部軍火組決定是否要引爆炸彈,同時警方也勸說民眾於明天不要登上阿伯山。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