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Cheah Chee Kuan in China Press interview 2007

政壇新秀 第27篇
不平則鳴.捍衛民權
謝志君熱愛政治工作

報導:何金芝

年齡 :32歲政黨 :民政黨黨職 :全國青年團中委、霹靂州青年團副秘書、 和豐區青年團秘書和區部法律局主任官職 :市議員學歷 :馬大法律系榮譽學士職業 :律師家庭成員:父母謝漢和吳瑞雲,有一兄及一姐, 家中排行最小

謝志君與太太潘韻琴,一同到香港迪斯尼樂園遊玩。
民政黨全國青年團中委兼霹靂州青年團副秘書謝志君律師,是霹靂州民政黨后起之秀,他不但在黨內非常活躍,也積極為民服務,扮演好身為江沙市議員的職務。

在2002年才加入政黨的謝志君,在大學時期已對政治產生濃厚興趣,由于受大專法令限制,當時沒參與政治活動。

謝志君接受《中國報》專訪時說,大學生涯,令他對許多事物有不同想法,因為在大學時,見到許多不公平現象,如大學錄取固打制等。

“身為馬來西亞華裔公民,應該要為同胞做一點事,也應該對這不公平的現象向有關方面反映。”

他說,離開學校后,讓他覺得要為同胞爭取利益,就必須要通過執政黨爭取才實際的效用。

他聲明,這不表示在野黨不好,但經過多方面考慮后,才決定加入民政黨。

“在政治上,在野黨扮演著重要角色,其存在也是不可忽視的。”

“我決定加入民政,因覺得這是個不分種族的政黨,在為人民服務爭取利益時,也應朝這方向走。”

謝志君在加入民政黨成為黨員3年后,于2005年開始受委為江沙市議員至今。

他指出,他是受民政黨全國副主席兼霹靂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鄭可揚支持下,參與政治活動。

“當初,一位朋友將我介紹給鄭可揚認識時,對方便問我有無興趣加入政黨,原本對政治有興趣的我,就答應加入了民政黨。”

“記得當時,鄭可揚還叫他的司機拿了入黨表格讓我填寫。”

參與公益華教活動


在和豐舉辦的民青愛心之夜上,該黨為和豐一所殘障中心籌獲1萬令吉善款,並將模擬支票移交給該中心主席。左3及4為謝志君和鄭可揚。
“我喜歡參與有意義的公益及華教活動,讓我覺得快樂,也讓我感到滿足。”

謝志君說,加入民政黨的這些日子,在眾多參與的活動中,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今年一月份舉辦的“和豐民青愛心之夜”晚會。

他說,這晚會對他而言是很重要也很有意義,除了身為晚會的籌委會主席,也為和豐的殘障人士籌款,幫助不幸的一群。

他說,在今年華人農曆新年前夕,區會為一名帶著5名孩子的印裔單親媽媽籌款,並捐助干糧及生活日常用品,讓她們在佳節裡,感受到人間溫暖。

棄職推事開律師樓
決定獲家人支持

2000年8月,謝志君律師成為當年唯一一位華裔被政府委任為推事庭推事,但是,他選擇放棄有機會當上法官的職位,自己開設律師事務所。

謝志君受訪時說,這項決定是由自己作出的,當其父母得知時,對他有些失望,但始終還是讓他決定的將來。

他說,加入政黨,父母也是事后才知道,基于自己在事業上,交出不錯的成績單,父母給他極大鼓勵。

“雖然,我是家中的老么,但很獨立,父母也覺得我個人及想法比較成熟,才會對我有信心,讓我自己決定將來要走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