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General Election (GE) 13 : Sungai Siput 06- 霹雳火箭派系之爭



霹雳火箭派系之爭

龙门阵 2013年4月23日
作者: 杨佩玉 , 栏名: 洋洋洒洒
 
政治斗爭本来就存在现实政治社会当中,无论来自至哪一党派,都会面对敌对党或同党队员中的斗爭。政治斗爭就是各阶级、阶层、政党、民族、国家和政治力量之间围绕著政治权力进行的斗爭。

霹雳州火箭自上届大选后,初尝漂亮胜果,而正所谓「瘦田无人耕,耕开就有人爭」的情况,党內派系之爭更加明朗化,倪派和古拉派势成火水,也成为敌对党阵营常拿来抨击及揶揄的话题。

当然,政治斗爭的核心离不开国家政权问题,当统治阶级要保持统治地位时,被统治阶级也要爭取统治地位,同时,这种斗爭也涉及到阶层內部不同派系之间的矛盾与衝突,最严重的情况可能影响人民的利益,政客甚至最后也会无视人民的意愿,自顾自儿的建立或壮大自己的派系。

倪派与古派之爭,在霹州已是公开的秘密,而拥有大部份支持者的倪派,较为有影响力。单从今次的州內委派候选人上阵的名单来看,几乎所有州选区都由倪派人马或亲信出征,连和丰国会属下的也朗州选区,为当地选民爱戴的原任州议员梁美明也被刷下,最后留有古派一人出征的仅有巴占州选区;所有古派的人,都被委派去上阵国会选区,仅留下倪派掌帅霹州。

不得不说,梁美明在任期数年內,勤政爱民,对当地选民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唯却因多次与倪派闹竟见,加上梁氏属古派,也加强了倪派这个州主流派的敌视,甚至倪派在当地举办讲座会等活动,非旦没有邀请该区州议员梁氏出席,连梁氏欲踏入会场时也受到阻止,在受尽派系之爭的影响下,梁也多次在公开场合上委屈落泪。

话说回来,在目前华裔大部份鼓吹「选党不选人」的情况下,或许行动党能够脱颖而出,贏得不少议席,至於在霹州,则因为派系之爭,放弃一些適合又受选民爱戴的原任州议员上阵,本来可取下漂亮战绩的选区,却因派系之爭而冒险,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根据目前和丰坊间的反应,民眾都表示对於该党派系之爭而令到他们爱戴的原任议员被除名,深感失望,本来一群行动党忠实支持者的选民,「突然」不知该如何选出今届代议士,无论如何,很多选民內心已心里有数,在经过讶异及不满所公佈的候选人的冷静过程后,终得要投下神圣的一票。

党內派系之爭,乃是兵家常事,但因一派己慾而误了大局,则万万不能。人民也不会姑息一些只为政权、扩大自己势力范围的党派继续扩大,这样也不会人民带来好处,反之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只会损害己党。要在本届大选取胜,该党霹州理应放下派系之爭,一同抗衡敌对阵营,派上最有胜算且默默耕耘的党员,何必损兵折將来破坏远大理想呢?这教选民情何以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