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Wee Ka Siong at Sungai Siput (u) Perak



魏家祥:不再均分‧根據學校需要分配撥款
國內 2010-11-15 19:07

魏家祥(左4)移交撥款批文給許益鎮(右2)。左起是黃振義、江沙市議員蔡文景、高火軒;右為黃建生;右3及4是黃冠富及黃勝全。(圖:星洲日報)


(霹靂‧和豐15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教育部在處理學校維修撥款方面,不會像以往那樣,每所學校平均分配,而是根據學校的需要處理。

他呼吁地方領導為當地學校爭取撥款時,應先到有關學校瞭解實際情況。

也是馬青總團長的魏家祥昨天在和豐與馬華北霹靂10個區會領袖聚餐時提醒他們,要先處理那些有倒塌之虞、破舊不堪的學校。

他希望區會領導及學校董事部,以務實的方式爭取撥款。

“以前我們叫人家不要干撈,若我們自己做卻干撈,是非常難向人民交代的。”

魏家祥也在會上移交教育部撥款28萬令吉,作為江沙崇華國中更換學校電線的批准信給該校董事長許益鎮。

出席的馬華區會領袖包括宜力區會主席溫達雄、玲瓏區會主席黃天保、太平區會主席李學超、硝山區會主席吳有敬、江沙區會主席黃建生、和豐區會主席禤世培、拉律區會副主席黃種林等。

全球最多人使用5種語文之一掌握國語有優勢

魏家祥說,掌握國語具有優勢,因為目前馬來語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5種語文之一。

他促請學生不要忽略國語的重要性,而要掌握好國語。

魏家祥週一為全國首相團結杯華小與淡小國語演講與筆試比賽主持開幕後也說,雖然教育部今年實行縮減開銷18億令吉,一些活動被重新編排或展延舉行,但目前到了年杪,主辦一些活動已沒有問題。

他說,教育部在縮減開銷措施中,一些原訂在酒店舉行的訓練,更改在教育部或任何可借用的地方進行,包括在國會會議前舉行的部門會議,地點從酒店改在教育部的會議室召開,以節省開銷。

他說,一些活動如全國性的學生交融計劃也停止舉行,惟校際的學生交融活動仍繼續進行。

來自全國各地的105名學生,參加本屆全國華小與淡小國語演講與筆試比賽

No comments: